白蘋

这里墨琰,也可以叫白蘋XD,扩列私戳?2333333

【韩叶】执念(没错我就是个起名废)01

♪小伙伴们大家好我又来了XD,这次试试写武侠吧XD,ooc有,穿帮有,架空。
♪文笔渣,打戏废XD不喜求不喷www
♪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像一叶之秋啊君莫笑啊这样原著里是账号卡的名字,本文里就设定成每个人的代号XD,就跟妙手书生什么的差不多。(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懂XD)
♪只是来满足我诡异的脑洞www
♪写的时候觉得写了挺多为什么打出来看着这么少?
♪没问题的话走起↓

01.
「韩总镖头,翻过前面那座山头,就是风光村了。这里有家客栈,天色不早了,让弟兄们先歇歇脚,明儿再赶路吧。」一个小厮打扮的人对镖车前头的总镖头说。

总镖头颔首,道:「也好。」大手一挥,护镖众人都松了一口气,各自安顿去了。

这一行人是霸图镖局的护镖人。适才的总镖头名叫韩文清,是江湖上有名的镖头,只要是在江湖上混的,听了韩镖头的名号,都要礼让三分。

同行的有张新杰副镖头,林敬言,张佳乐镖使。

韩、林、二张四人,在江湖上并称「霸图四侠」(←对不起这个我是真编不出来了QAQ不是故意要这么土的QAQ各位将就着看吧QAQ),平时他们护镖,在百姓有难时,更是会施以援手,为名除害。

与霸图镖局齐名的,同样还有嘉世、轮回、微草、蓝雨、虚空、雷霆、烟雨等各大门派。微草虽说是个医馆,同样不乏武功上乘之辈。(不要问我为什么把微草设定成医馆XD)

还有个人不得不说。

叶修。虽然他从不以真面目示人,在外也称自己名叫叶秋。

他是嘉世堂主,白手起家,十八般兵器样样精通,人送外号「斗神」,手持黑金长矛「却邪」行遍天下。江湖上传得神乎其神。

只是最近这人失踪了,嘉世易主,从此每况愈下。

韩文清也在发愁。他与「叶秋」是宿敌,见了面必有一战,只是这叶秋失踪了,他心里也空落落的。梦里尽是自己每每与他交手时,若不是自己败在他的战矛下,便是他败在自己铁拳下的场景。

———————————————————————

霸图小将们看到自家镖头比平时黑了不止一倍的脸色、感到周身低了不止一倍的气压,都噤了声,低头默默吃饭,暗自腹诽:「还能愉快地护镖了吗?!」唯有楼大厅的说书先生的声音闹得肆无忌惮。

而令韩文清脸色这么差的正是这位说书先生。

——倒不是说这位说书先生说了什么韩镖头的坏话让韩文清不高兴了,而是——

我们还是来看看整件事情的经过吧。

霸图众人在客栈二楼雅座吃饭。考虑到这是雅座,便也没有高声谈笑。楼下不知何时来了个说书人,韩文清隐约可以听到故事的大概,基本上就是说江湖中再现高手,又是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货色。韩文清也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没怎么在意。

「说到这人的武器啊——神了!这武器是一把奇伞,名曰千机。你说神不神,这伞呐,可以变十二种不同的形态,伞面坚硬无比,饶是那蓝雨剑圣黄少天的冰雨神剑,也刺不穿呐!」

这句话于韩文清,仿佛一道惊雷。

千机!

千机伞!

这名号他是听说过的。早在与那人结识不久时,早在与那人一同叱咤风云的少年还没有过世时,他们是把千机伞的雏形给韩文清看过的。应该说,除了叶秋苏沐秋苏沐橙,和韩文清自己,再无他人知晓。

只是今日……又是怎么回事?

说书先生并没有感到二楼的低气压,依旧在一楼说得吐沫星子满天飞。

「有人传言,这君莫笑,就是失踪的斗神。只是依在下看,若这君莫笑不是叶秋,那咱们荣耀大陆的斗神名号啊,可总有一天要易主喽!」

韩文清脸色这才真正黑了下来。

一个无名小卒,还没有弄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甚至都不知道这个君莫笑的真正实力,怎么敢对叶秋评头论足?

叶秋是韩文清最尊敬的对手,而在他们刚结识那会儿——还没有到见了面就交战的地步时,二人也是交心的好友。所以韩文清也最恨有人对叶秋说三道四。

那说书先生依旧不自觉:「听说这君莫笑啊,就住在这兴欣客栈中。」

楼下又说了些什么,韩文清已经不关心了,他转头问邻桌的张新杰:「适才那人说的,兴欣客栈,在哪?」

张新杰缓缓叹了一口气,道:「正是此地。」心下暗自腹诽总镖头:您居然没看店名就进来了吗?!也不怕这是个黑店?!

半夜,韩文清辗转难眠,索性出了客栈,到了客栈后的树林里漫无目的地走着,思绪根本停不下来。(此处穿帮XD)

君莫笑?那个很有可能就是叶秋的家伙,就在自己正住着的客栈里?

此时韩文清身后一道劲风袭来,带着破空之势。

韩文清回身就是一掌,用足了八成功力——他正心烦呢,谁这么大胆子敢偷袭韩镖头?除了——

等等?!

除了叶秋?!

那偷袭的人不躲不闪,竟是硬生生挨下这一掌,从半空中无声无息地摔到地上。

韩文清一惊,他虽不满有人偷袭他,却也没有伤人的意思。本以为这人会躲过去留个教训也就罢了,没想到竟是生生挨了一掌。他向那人奔去,却见迎面同样奔来一人,比他更急切地想要扶起地上那人。

「叶修哥!——」

是苏沐橙的声音。

韩文清站到苏沐橙身边,扶起那人。

「哈哈,」那人笑道:「老韩你还真下得去手。」是令韩文清日思夜想的声音。

韩文清张口想说什么,叶修却吐出一口鲜血,身体一软,晕倒在韩文清怀里。

苏沐橙眼泪涌了出来,带着哭腔对韩文清恳求道:「韩少侠,可否救叶修哥一命?」

———————————————————————
这一章就这么没了XD
跟大家分享一件有趣的事XD,我输入法是九键的嘛,再打「树林」的时候,按了7485四个键,然后第一个选项就是秋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了我要笑cry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嘛,支持的话就来个红心呗~XD

评论(8)

热度(24)